瘦猴_

杂食性动物

普通有点丧女主✖️黑皮糙汉男主

已完结,全文1w+,看个开心

  


 赵珂拖着快递箱走在小路上,左看右看还是记不起回村子的路。夏日正午,日光毒辣,柏油路的热气不断向上蒸腾,热得口干舌燥,没有半点力气。

 她拖着箱子站在行道树下,茂密的枝叶遮住日光,用手扇扇风,没有任何用处,此时此刻只想化身巴依老爷,身边有个仆人为自己扇扇子解暑。

 汗水顺着头发丝流下,很快黏在脖颈处,没有一丝风吹来,树上的知了叫个不停,听得她心烦,只想快点碰到个认识的人,好指一条明路。

 一辆面包车开来,赵珂下意识的往后退退,又抬起手,做了个搭车的手势。

 那车开到跟前才缓慢减速,由于惯性,划出去好大一截,赵珂追着车跑了一段路,直到车停下来。

 副驾驶的车窗开着一条缝,赵珂扒着那条缝,看看车里面,驾驶座坐了个男人,短发,单眼皮,薄唇,上身穿了件白色背心,右胳膊上肌肉鼓鼓,小麦肤色,一黑一白很有冲击力。

 赵珂不自觉的咽了下口水,问道:“您好,请问小河村怎么走?”

 那男人皱皱眉,弯腰伸手,手动将副驾驶的车窗摇下来,“你说什么?”

 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小,赵珂清了清嗓子,“麻烦问下,小河村怎么走?”

 男人看看她,冲车前的路抬抬下巴,“沿着这条路往前走,第一个路口右拐,拐过去后第二个路口左拐,过个红绿灯,看到一颗老槐树,往里走就到了。”

“……”赵珂被晒得发蒙,听着他说一会儿左拐一会儿右拐,左耳听右耳冒,根本没记住,一脸呆滞看着男人。

 那男人看到她这幅表情,无奈道:“我也回村,上车,搭你过去。”

 赵珂一愣,自己也不认识这人啊,怎么这么好心,不会是有所图吧,不过这光天化日的,应该也不会做啥吧。短短几秒,她的脑子里甚至开始闪过新闻里播报“一女子搭乘顺风车被抛尸荒野”的画面。

 那男人显然没意识到她的小心思,但见她没吭声,不耐烦的问:“走不走?”

“啊?”赵珂被问得一愣,抬头看看头顶的太阳,心一横,用力点点头,“走走,稍等下,我还有个快递箱子。”

 那男人“嗯”了一声,赵珂往回走几步,抱起快递箱走到车前。面包车很破旧,看起来像是要报废了,她使劲拽了几下门,竟然没打开。那男人叹口气,从副驾驶伸手去拨弄门,轻轻一下就打开了。

 赵珂尴尬的笑笑,将快递箱放到车里,往里推推,随后自己也上了车。

 车子颠簸在乡间小路上,四周没有扶手,赵珂只能紧紧抓住副驾驶的靠枕,试探性的问:“师傅,您是住在小河村吗?”

 那男人从后视镜瞥她一眼,“你都不记得回村的路,还打听我住在哪?”

 被人发现自己的小心思,虽然是陌生人,还是有些尴尬,赵珂笑了笑,还没张嘴,又听他说:“我认得你,你租了赵阿爷的房子。”

 赵珂挑挑眉,心道认得我不早说,害得我以为可能是坏人,听他说租的房子,她可算是找到了回怼的点:“不是租的,那就是我阿爷的房子。”

 那男人一愣,“哦”了一声。

 一路无话,车子开进了村,直接停在赵珂家门口,她拉开车门,自己先下车,又回头将快递箱抱下来,关好车门前,冲着男人说道:“麻烦你啦师傅,天气这么热,给您拿瓶水哈,等我一下。”

 男人摆摆手,“不用了,反正也顺路,别客气。”

 赵珂还想多说两句客套话,没想到他已经启动了车,车子慢慢后退,驶出了小巷。

 啧,这人有点怪。 

  

  

 小河村算是赵珂的祖籍所在,她阿爷就是这个村子的,在村里长大结婚生孩子。只不过她一直都跟着父亲在城市里,也就寒暑假偶尔回来住几天陪陪阿爷阿奶。后来两位老人相继离世,她也就没再回来过了。

 赵珂今年六月份毕业,虽然是大学生,但是却是普通大学普通专业,将她扔进人群中,都找不到的那种普通。毕业学生一千多万,她只是其中之一,投了很多简历都石沉大海,递来橄榄枝的不是销售就是保险,就连投个前台,人家都更中意漂亮的。

 被残酷的现状打败,她突然生出了避世的想法。她梦到小时候和阿爷一起抓知了,陪阿奶去小溪边洗衣服,回来阿奶还会做好吃的槐花炒蛋,梦里有高高的树,矮矮的屋,有小溪哗啦哗啦流淌,有公鸡鸣叫,有小鸟飞走。醒来后,她决定回村子里住一段时间。

 将这个想法说给父亲后,没有预想中的阻挠和不同意,父亲将老屋的钥匙给了赵珂,只说要注意安全,自己照顾好自己。不过这个事也被当成了反面教材,被继母放在饭桌上反复和弟弟强调:不能像你姐似的,上个大学跟没上一样。

 赵珂早就习惯了这样的家庭氛围,继母虽然没有苛待过她,可毕竟不是亲生母亲,有了弟弟后,更多的是忽略,和时不时的暗讽。这一家子,人家是一家三口,是骨血至亲,自己倒像个局外人。

 赵珂的父母很早就离婚了,妈妈去了外地,基本断了联系,她一直跟着父亲。父亲尽力在维持家庭平衡,她也知道,所以不管遇到什么不公,她从不抱怨,不过这也养成了她不爱倾诉的习惯。

 当父亲将钥匙给她的那一刻,她竟觉得无比轻松,终于可以从别人家剥离出来,不管好坏,不必费力去迎合别人的生活习惯,可以试着过过自己的日子了。 

  

  

 天刚擦黑,外面就热闹了起来。

 乡下人吃饭早,天黑以后凉快许多,孩子们早早约好出来玩,大人们也搬了板凳,拿了大蒲扇在家门口坐着乘凉,聊聊东家长西家短的。

 赵珂煮了一大锅白米粥,就着小咸菜吃过晚饭,洗过碗,休息一会儿,在院子里转几圈消消食,这才打开中午拿回来的快递箱。

 里面是买的地板贴、木架子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小家具材料,阿爷家的屋子有些老旧,好多地方需要维修,她就在网上买了材料,准备按照教程自己整理,这样既省钱又能打发时间。一举两得。

 一阵凉风吹来,赵珂立在院中,抬头看看天,星星又多又亮,是城市看不到的风景,这一刻,内心无比宁静。

 大铁门“吱呀”一声被推开,是赵珂的表姑来了。

 表姑就住在阿爷家旁边,回来这些天,帮了她不少忙,见表姑来,赵珂忙打招呼道:“表姑来啦,吃过饭了吗?”

“吃过啦,我过来看看,忙啥呢?”表姑年过五十,是个胖胖的妇人,说话间带着笑意。

“在拆快递,准备把屋里收拾收拾。”

“你个小姑娘怎么会搞啦,要我说,还不如找施工队来。”

“人工费很贵的吧……”

“就找本村的,我认识的,肯定都是成本价,不多收你。”

 赵珂知道表姑的好意,但无奈囊中羞涩,还是婉拒了她,两人又聊了很多,表姑说院子很大,建议到时候开辟出来一块地方种菜,还说她家有很多菜种子,明天拿过来些,自己种菜更能节省开支。赵珂都一一谢过。

 送走表姑,赵珂简单洗漱后就回了屋,没有电视没有wifi,她开了流量刷了会微博,觉得没有网络还是不方便,决定明天去县城找个营业厅拉条网线。

 还想着明天要去表姑家拿种子,想着想着就迷迷糊糊睡过去了。

 直到冰冷的雨水将她打醒,房子竟然漏水!

 赵珂下床去看另一个房间,没想到也在滴答滴答的漏水,只好抱着薄被在沙发上凑合一夜。

 清晨第一遍鸡叫声响过,她就拨通了父亲的电话,没办法,老屋破成这样,只能硬着头皮要钱装修。

 怕他不信,还特意拍了漏水的照片,微信发给他。当看到银行卡里的一串数字时,赵珂稍微松口气,顾不上吃早饭,跑去表姑家要她帮忙找装修的人。

 说来也巧,刚好负责装修的包工头今天在家,打过电话没多久,就上门了。

 赵珂一看,这不正是昨天带她回来的师傅吗。

  

  

“阿珂,这位是许知,他是包工头,手艺可好了,周围十里八村的活儿都找他。”表姑介绍完,又向许知指了指赵珂,“这是我侄女,从城里来的。”

 许知点点头,算是打过招呼。他今天穿了件黑色T恤浅咖色工装裤,昨天紧绷的肌肉藏在衣服里看不到,赵珂心想这身材就是传说中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吧。

 表姑咳了下,赵珂迅速拉回游离在外的思绪,客气道:“许老板,那就麻烦你啦,我家这房子太老了,昨晚还漏水,我也不懂,您看该怎么处理下?”

 许知看看赵珂,“我刚看过了,换个瓦,再做个防水就行,另外,我看有些线路老化,要不要一起换了?”

“行,一齐换了吧,”赵珂觉得自己答应的有些爽快,又问,“这样下来得要多少钱?”

“今天肯定做不了,材料和人都没到齐,我先回去给你做个预算,然后你再确定要不要做,怎么样?”

“好的,那麻烦你了。”

 许知从口袋里摸出手机,“方便的话,加个微信?回头直接把预算发给你。”

 赵珂点点头,拿出手机,互相加过微信。

 许知和表姑打过招呼,就出了院子,门口停着他那辆小破面包车。

 赵珂送表姑到门口,突然想起网线的事,问了一句:“表姑,村里哪家运营商的网速比较快?”

“我家好像用的是x信的,网速还可以,你要不问问你表哥,这些我也不懂。”

 许知已经坐上驾驶座,听到两人对话,左胳膊搭在车窗上,问:“你要办网?”

 赵珂点点头。

“我表妹在x信营业厅,我带你过去,能选个性价比高点儿的。”

“那敢情好,你们年轻人去看吧,这个我不懂,我先回去做饭了。”表姑笑着摆摆手回家去了。

 许知看着赵珂,在等她回话。

“行,那就麻烦许老板了。”

“上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小面包车和阿爷家的房子一样老旧,没有空调,全靠开窗后的自然通风,赵珂的汗顺着头皮往下流,热得受不了,她抬手将头发扎起来梳了个丸子头。

 许知瞥了她一眼,问道:“听歌吗?”

 赵珂一愣,点点头。

“在你前面的抽屉里有磁带。”

“……”赵珂不禁腹诽这车真古老,还是塞磁带的。

 赵珂随便拿出一盘磁带,塞了进去,许知抬手旋了旋音量按钮,刺啦刺啦的声音过后,男歌手的声线逐渐清晰:

“夜风凛凛 独回望旧事前尘

是以往的我 充满怒愤

诬告与指责积压着满肚气不忿

对谣言反应甚为着紧

受了教训 得了书经的指引

现已看得透 不再自困

……”

 伴随着舒缓的歌声,赵珂觉得自己慢慢静下来,真是“心静自然凉”,高中班主任诚不欺我。

 她右手搭在车上,偏头往外看去,一路上都是绿油油的稻田,七月份正是稻子拔节生长的时候,偶尔有风吹过,稻子似浪潮般向前翻涌,真是壮观。隔三差五能看到驱赶鸟群的稻草人,每家都不一样,看到一个稻草人被套上一条大红色绣花长裙时,赵珂不禁笑了起来。

 许知习惯性的去看后视镜,看到了她笑嘻嘻的模样,心道真是城里来的,看个稻子都这么高兴。

 拐出村子没多久,赵珂就看到路边有一大块空地被圈起来,有人戴着安全帽拿着图纸指指点点,她有些好奇。

“县里准备建个湿地公园,小河村的地理位置最好,村里的河流是长江支流来的,这附近生态环境好,选址就选在了这里,”许知说道,“不过现在还在准备阶段,没开工,你运气好,赶上了,等正式开工了,我们也要去干活。”

 赵珂听明白他的意思,笑了笑,“那我真算是运气好。”

 小河村的地理位置确实不错,离县城近,生活方便。小车没开几分钟就到了县城,许知熟门熟路的带她去了营业厅。

 有了熟人好办事,赵珂听许知表妹介绍了几种网线,最后选了一条50M的,价格合理,自己一个人也够用。付过钱,才后知后觉的问:“我家这几天要装修,影响安装吗?”

 表妹听到这话,愣了下,求救的眼神看向许知,许知笑了笑,说:“没事,你家就是防水加部分电路整修,不影响网线。”

 赵珂看向许知,这两天里第一次见他笑,眉毛轻轻上扬,面部线条都柔和不少,她挠挠头也跟着笑起来,“那就好。”

 从营业厅出来,手机叮咚响了一声,赵珂看了下,是快递放在代收点了,正好就在县城。

 她不好意思的看看许知,许知挑挑眉,问:“有事?”

“你一会儿有事吗?我有个快递在城北路的代收点,能不能麻烦你带我过去取下?”

“不麻烦,一脚油门的事儿,走吧。”许知点点头,走在前面上了车。

 本来以为许知会嫌麻烦,没想到这样好说话。

 代收点人很多,许知看了眼,想起昨天的大箱子,说道:“取件码多少,我帮你拿。”

“不用了,我自己来就行。”赵珂想拉开车门,可惜车门关键时刻掉链子。

“取件码发我。”许知打开门,跳下车。

 赵珂赶忙摸出手机,将短信截图发给新添加的许知。

 很快,许知拿了个箱子回来了,赵珂一看箱子外面,搞了个大红脸,箱子外壳印着硕大的“x菲”,她突然想起来这应该是卫生棉,她最近买了很多快递,忘了这茬了。

 许知倒好像无事发生一样,将纸箱放在后排座位上,上车系好安全带,启动车回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因为阿爷家房子漏水,表姑让赵珂去她家住,赵珂推脱不得,家里的房子也确实没办法住人,便收拾了洗漱用品过去了。

 晚上,一个人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睡不着,从床头柜上摸过手机,打开微信,没有人发消息来。赵珂打开最上面的对话框,是她上午发给许知的快递截图。

 许知的头像很中老年,是一张日出的照片,像素不高,有些模糊。点开头像,看到他的微信名:许知,赵珂笑了出来,不知道他今年高寿,怎么年纪轻轻搞得这么像个老头。

 点进他的朋友圈,完全放开的状态,里面只有几条,基本都是在发广告,装修找他,电话是xxx。

 刚退出微信,就收到一条信息,是许知发来的。赵珂点开查看,是他算好了预算发来,一项一项列得清楚,又用文字总结,最后总价是一万五。

 赵珂想想父亲转来的那笔钱,心道够用。可能是因为表姑力荐,她对他还挺信任,回了一句:好的,收到。

 很快,许知回复:你确定了吗?确定好的话,我就联系工人了,明天就能开工。

 赵珂:确定了,需要付定金吗?

 许知:不用了,都是一个村子的。

 赵珂:那谢谢啦。

 许知没再回复,赵珂放下手机,关掉台灯,一夜好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清晨起来,一出门就碰到了表哥周清。周清比赵珂大几岁,算是长辈眼里有出息的,念了所好大学,毕业就在省城找了工作,没过两年就考上了省城的公务员,凡是认识的,谁不说一句学着点你周清哥哥。

 赵珂也挺佩服周清,同样是人,怎么差别就这么大呢。

“来吃早饭。”周清笑着招呼赵珂。

“来啦,”赵珂小跑过来,“哥你怎么回来了?”

“回来相亲,隔壁家阿婶给你哥介绍个对象,女方是个老师,也在省城,我看过照片了,长得秀气大方,一看就是福相。”表姑接过话茬。

 周清挑挑眉,撇撇嘴,还没反驳,又听表姑说,“阿珂啊,你可别学你哥,工作好有什么用,快奔三十了连个女朋友都没有。”

“表姑,我爸天天在家让我向阿清哥学习呢……”赵珂弱弱的说。

 表姑轻“哼”了一声,没说话,转身去了院子里。

“听说你要装修老屋?”周清岔开话题。

“嗯,房子漏水,想着修修。”

“你准备在这里常住?”

“这个还没想好,常不常住的也得修房子呀。”

 周清点点头,“那你生活费怎么办?”

“……”赵珂一愣,不愧是考上公务员的男人,看问题一针见血,“手里还有些钱,我想着去县城里找找,看有没有什么工作。”

“村里到县城虽说不算远,但是公交车20分钟一班,如果没有车的话,上下班也是个问题,”周清略一沉吟,“村里倒有份工,你别嫌小就行。”

 赵珂看着表哥的神情,心道还真有点领导体察下情的风范。

“什么工作?”

“村东,小溪边有家小卖店,想招个帮忙的。”

“小卖店招啥人?”

“他家就一个奶奶看店,好多重活累活做不来,现在都是手机支付,老太太有点搞不明白,就在店里帮帮忙。”

“工资多少?”

 周清笑起来,“这得你自己去谈,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,就在东头溪边的小店,就那一家。”

“哥你怎么知道他家招人的?”说着,手机叮咚一声,赵珂低头看了下,是许知发来的,说是上午有事,下午再过来开工。

“我和店主认识啊,”周清的手机铃声响起,他看了眼,冲赵珂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小声道,“你可以过去看看,我先去接个电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赵珂吃完早饭,和表姑打过招呼,先回家换了身衣服,然后顺着周清说的“东头溪边”,找到了那家小店。

 果然是一家小店,大概是两间房的规模,门口左边放了一台冰柜,右边放了三辆小朋友玩的摇摇车。

 赵珂进去的时候,正有一个小朋友坐在摇摇车上“爸爸的爸爸叫爷爷……”,童谣还是这些,毫无新意。

 撩开塑料门帘,里面整整齐齐摆了三排货架,一眼看过去,饼干面包方便面,应有尽有。门口放了个玻璃柜台,里面摆满了各式香烟。

“要买点啥?”柜台里的老奶奶笑着问。

“阿奶好,我不买东西,我想问下您家店里招不招人,帮忙的那种?”

“招的,招的,”老奶奶从柜台里走出来,搬了个小板凳,“姑娘你先坐。”

“谢谢阿奶。”

“姑娘,你是本村的吗?”

“阿奶,我叫赵珂,您叫我阿珂就行啦,我住村西,我阿爷是赵文秀。”

“文秀啊,你是文秀的孙女,”老奶奶仔细端详赵珂,“唉哟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,一晃长这么大了,走路上都认不得了。”

 赵珂笑笑,问道:“阿奶,怎么称呼您?”

“我娘家姓李,嫁来这里,老头姓许,村里人都叫我许阿奶。”

 赵珂正想着姓许,不会是许知的许吧?门口就传来许知的声音:“阿奶,我回来了。”

 赵珂突然觉得,这世界真小。

 许知一进门就看到了赵珂,然而还没等他问,许阿奶就拉着他说这是赵珂,来应聘的,又说小时候抱过她,想了想,又说你们小时候还在一起撒尿和泥玩呢。

 赵珂心道这个小时候得是多久远的事情,反正她是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 终于听许阿奶讲完,她看看时间,说要去做午饭,要赵珂留下来吃饭,赵珂推脱说表姑在家留了饭,天气热,不回去吃容易放坏。许阿奶这才作罢,又嘱咐自家孙子,给阿珂送回去。

 等许阿奶进屋去做饭,许知看看赵珂,问道:“找工作?”

 赵珂点点头。

“我家店就这么大,其实不太忙,就是阿奶年纪大了,有时手机用不明白,我不忙的时候,装货卸货不需要你帮忙,我要是出去了,可能需要你搬搬货,”许知想了想,又补充道,“一个月八百,管午饭,每周休息一天。”

 赵珂在心里盘算下,管午饭是个很诱人的条件,早、晚饭都好凑合,但是在陌生人家吃午饭,又有些不习惯。她看了看许知,“不用管午饭,能不能涨点工资?”

 听到这话,许知笑了下,“行,一个月一千。”

“可以,那我什么时候过来上班?”

“明天就行。”

 赵珂点点头,准备往外走,许知说要送送她,她笑着说:“哪能让老板送员工的。”

 走到门口,刚才玩摇摇车的小朋友还在吵着要再坐一次,远处的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,小溪里有几个光着屁股洗澡的半大孩子,嘻嘻哈哈笑得开心。

 许知站在台阶上,看到赵珂额头上的汗珠,叫住了她,从冰柜里拿出一根棒棒冰递给她,“给,凉快凉快。”

“哦,谢谢许老板,”赵珂笑笑,“那我就先回去了,明天几点过来?”

“七点半,”见赵珂要走,又急着问,“你下午在家吧?我下午过去帮你修房子。”

“在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傍晚,赵珂刚忙完网线的事,就被表姑叫住,让她出来找周清回家吃饭。

 表姑说周清下午和同学一起去打球了,应该在球场,赵珂顺着表姑说的方向去找周清。

 球场是村里出钱修建的,地方小,不是规范的篮球场,但对于孩子们来说,也足够了。

 球场四周零零散散的坐了乘凉的村民,赵珂老远的就看到周清和一个男生在打球。

 那男生打着赤膊,露出精装的胸腹,肌肉随着呼吸起起伏伏,走近点还能看到上面的汗珠,顺着肌肉的沟壑流下。赵珂忍不住咽咽口水。

 再走近了看,那男生不是别人,正是许知。天色渐晚,他的小麦肤色在幽暗路灯下更添一份性感。

 赵珂刚想叫一声哥,就感觉鼻子里有一阵暖流流出,下意识的抬手去擦,竟是血!她竟然看帅哥看得流鼻血!

“啊啊啊,哥……”

 周清听到她的声音,连忙丢掉篮球,跑了过来,拉着她到旁边水龙头,让她洗洗,洗干净后,又叫她仰起头,手蘸着凉水不断往额头拍。

 终于不再有血流出来,周清让她洗洗干净,在旁边调侃道:“你不会是看许知看到流鼻血吧?”

“不,不是,我就是最近天气太干了……”赵珂越说声音越小,因为她看到许知向这边走来了。

 许知套上了他的T恤,递给赵珂一包纸,“擦擦。”

“谢谢……”

 回家的路上,赵珂羞得一言不发,真是大型社死现场,以后看到那篮球场都要绕路走。

 吃过晚饭,周清自告奋勇洗碗,赵珂乐得自在,早早洗了澡钻进屋里不再出来。

 月上中天,村子渐渐安静下来,唯有池里的青蛙“咕呱咕呱”地叫着。

 梦里,许知笑盈盈地站在面前,一手搂住赵珂的腰,一手捏住她的下巴,低声说道:“宝贝,等急了吧,今晚用什么姿势?”

 说完,又不等赵珂回复,低头吻上了她。她只觉舌头发麻,大脑缺氧,喘不过气来,呜呜咽咽的哼着。

 许知边吻,手边往上摸去,碰到敏感点,赵珂低声叫了出来。

 一场梦,两人用了好几种姿势,直到赵珂昏睡过去。

 公鸡叫过几遍,赵珂才迷迷糊糊转醒,睁开眼后,愣了下,猛地坐起来,回味着昨夜的梦,心道自己怎么做春梦,还是和许知!

 正想着,又感觉一股暖流从鼻腔流出,她赶忙下床,抽纸,边擦边往卫生间走。

 赵珂觉得自己可能真是少女怀春了,不过有些迟钝,大夏天的才开始做春梦。她边查流鼻血需要注意什么,边往许阿奶的店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一上午无事,有两个家长带孩子坐摇摇车,没有硬币,扫码换了几个硬币,还有个阿叔来买烟,临近中午,有几个小朋友来买冰棒。赵珂觉得这份工作真好做,钱真容易赚。

 快到十二点,许阿奶回去做饭,留赵珂在店里看一会儿。

 许阿奶进屋还没有十分钟,又匆匆忙忙出来,拿着手机,哭哭啼啼的说:“阿珂阿珂,刚有人来电话说,阿知出车祸了,在县医院呢……”

 赵珂本来挺着急,一听出车祸了,心道怕不是接到了骗子的电话,“阿奶,那人是不是让你转钱给他,说是许老板在手术室,等着钱做手术呢。”

许阿奶愣了一下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这是诈骗电话,是骗钱的,”赵珂见许阿奶还是半信半疑,拿出自己手机,找到许知,打了个语音通话,“等着哈,我给您孙子打个电话。”

“有事?”很快被接通,听筒里传来许知的声音。

“阿知,你没事吧?”许阿奶着急的问。

“阿奶?我没事啊,我马上就回来了。”

“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。”

“许老板,没什么事,阿奶接到诈骗电话了,我帮她确认下。”

 挂断电话,赵珂看着许阿奶说:“您看,许老板没事吧?”

“那,那怎么说他出车祸了,还知道他的名字和车牌号。”

“阿奶,这就是诈骗电话,他们都很聪明的,到处购买人家信息,再来打电话,说家里人怎么怎么样了,需要钱,要是碰上像您这样着急的,打了钱,他们不就骗到了吗。”

“这挨千刀的骗子!”

 赵珂轻轻顺顺许阿奶的后背,耐心说道:“阿奶,您记住哈,以后不管谁来电话,只要是让你转钱的,一定要谨慎点,多问问别人,可别被人家骗了啊。”

“好的好的,这下我就有数了。”

 许知赶回店里时,就看到赵珂给阿奶顺气,耐心的说些什么,她的声线温柔轻盈,一个字一个字的敲在他的心尖上。

 许阿奶见自家孙子回来,又把刚才的诈骗电话讲了一遍,许知安慰阿奶几句,阿奶便说不要紧,多亏有阿珂,说着突然想起火上还煮着汤,连忙进屋去关火。

 许知将一兜橘子递给赵珂,赵珂不解的看着他,想起昨晚自己的梦,不免有些脸红。

“昨天看你流鼻血,要多补充维生素,刚去买的,拿去吃。”

 赵珂摆摆手,表示不能要。

“别客气,你是我员工,关心下属是应该的,”说着,便将袋子塞进她手里,“天气热,多喝水。对了,你家的防水上午已经做得差不多了,下午忙完就可以整改电路了。”

“这么快,那谢谢许老板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下午,从许阿奶店里回来,赵珂先去表姑家拿了些菜种子,等着装修完就可以找时间种在院子里。

 回到家里,许知还没走,他在房顶上不知道忙什么,嘴上叼了颗烟,双手忙着。赵珂在院子仰头看他,不知道怎么的,又想起昨晚她蹲在他面前的模样,也是这个角度。

 想想那个画面就觉得面红耳赤,“咳”了一下,问道:“许老板,你还没走呢?”

 许知这才发现赵珂回来了,一口烟抽尽,随手扔到了房顶的另一边,然后顺着梯子下来,“我检查下防水,下午我没在,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。”

 看到赵珂手里拿了一包种子,问道:“你要在院子里种东西?”

 赵珂点点头,“种点青菜西红柿什么的,省省菜钱。”

 许知“唔”了一声,“不早了,你先忙,我回去了。”

 许知离开后,赵珂看了看杂乱的小屋,决心收拾干净,打开手机播放喜欢听的音乐,把头发扎得高高的,开始打扫起来。

 赵珂最中意做这种一个人的工作,乐在其中,有时候思想会神游天外,十分享受这个过程。

 指针指向9,赵珂终于完成了几间屋的打扫工作,拍拍身上的土,到隔壁表姑家说一声,拿回自己的洗漱用品,今晚回自家睡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在村子里住真的是原生态,赵珂已经将手机闹铃全部关闭,每日听着鸡叫声起床。昨晚是累到了,一夜无梦,睡得很香。

 叮咚一声,赵珂摸过手机,眯着眼睛查看信息,是许知发来的,说是今天周日,她休息一天。

 赵珂简单回了句好的,刚把手机放下,又听叮咚一声,许知发了句:我一会儿去你家,帮你搭个篱笆,方便种菜。

 赵珂看到这条信息,突然有些后知后觉的想,许知为什么这么照顾自己?昨晚才跟他说过想种菜,今天就来帮忙搭篱笆,还有之前流鼻血,还给自己买橘子。

 她一时间无法承受他的好意,回复道:不用了,谢谢许老板。

 许知没回复。

 一来一回,倒给她搞得没了睡意。

 快到十一点,许知来了,左手拎个工具箱,右手拎了半块西瓜。

“溪水里湃过的,解暑。”许知将西瓜递给赵珂。

 赵珂连连摆手,“你来帮我搭篱笆,还给我带西瓜,太客气了吧,我都没啥好回你的。”

“阿奶让我带来的,你收着慢慢吃。”

 听到是许阿奶,赵珂暗暗松口气,接过西瓜,许知让她帮忙把之前她买的快递拿出来,捡了里面的木头,选定院里阳光充沛的一角,忙着搭篱笆了。

 赵珂将西瓜拿到厨房,切成几牙,放到盘子里,拿到院子里的小桌上,招呼许知来吃。

“许老板……”

 赵珂话还没说完,就被许知打断,“叫我许知就行,我和你哥是同学,比你大不了几岁。”

 赵珂看看他,正专心啃西瓜,点点头,“许知,你中午要不就在我家吃饭吧,我做饭还行,你尝尝?”

“行。”许知笑着说。

 午饭简单,早上焖上的排骨,炒个酸辣土豆丝,焖了一锅米饭,在米饭上又放了红薯和玉米,一起出锅。

 饭做好,篱笆也差不多完成,赵珂不禁佩服许知的速度,能工巧匠。看到整整齐齐的木篱笆,忍不住夸了他几句。

 许知洗了手,赵珂已经将碗筷摆好,心里胡乱想着还真有种夫妻的感觉,又惊讶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。

“你手艺真不错,可以开饭店了。”许知尝了一口菜,夸奖道。

“你觉得好吃就行,以后常来,我给你做,”话一出口,赵珂觉得十分暧昧,忙往回找补,“你和阿奶帮我这么多,我没什么好回你的,就请你和阿奶吃吃饭哈。”

 许知倒一副没在意的样子,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转眼间,赵珂已经在村子里住了有一个月,八月份的天,气温微微降了一两度,白天还是热得发慌。

 八月初,村子外的湿地项目终于开盘了,县政府搞得有模有样,还找了电视台的人来报道,热闹的不得了。

 没过两天的下午,赵珂在许阿奶的店里接到了继母的电话,她拿着手机出了店门才划了接听键。

“阿姨?”

“嗯,阿珂你在老家住的怎么样?”继母语气淡淡的,“我今天看新闻了,那边准备建个湿地公园,村里要发展旅游了。”

“阿姨您有什么事吗?”

“那老屋以后是要给阿瑞的,他是老赵家的孙子,你现在住着也就住着了,提前和你说一声,别后面赖着不走。”

“我没想过要占住这房子!”

 听筒那边传来父亲的声音,“你在干什么,瞎和我女儿说什么!”接着是争抢的声音,然后“啪”地一声,电话断了。

 赵珂被继母几句话气得发抖,她本以为自己已经练就了铜墙铁壁,没想到她几句话还是让自己瞬间破防。

 赵珂脑子乱乱的,甚至忘记和许阿奶说一声,就往家走,边走边哭,路上偶有行人,又不想被人看了去,只能咬住嘴唇,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。

 许知在赵珂家门口,叼着烟,靠在墙边,见她眼眶红红的回来,愣了下,忙把烟丢在地上。

“你哭了?”

“有事?”赵珂现在疲于应对任何人。

 许知站直身子,挠挠头,“湿地公园那边有萤火虫,你要不要去看?”

“不去,”赵珂绕过他,摸出钥匙准备开门,“对了,我回来时忘了和许阿奶说一声,你回去帮我说一声,免得阿奶着急。”

 许知突然拉住赵珂的手臂,语气中带了央求,“去吧,萤火虫很漂亮的,看过后就不难过了,嗯?”

 赵珂看看他的手,骨节分明,掌心有茧,磨得胳膊麻酥酥的,一阵电流从手臂到大脑,鬼使神差的点点头,“不好看就找你。”

 许知笑笑。

 两个人从乡间小路出来,走上了县道,虽然已近晚上,但路上的车还是不少,呼啸着擦肩而过。许知眼疾手快,搂过赵珂的肩膀,将她带到马路内侧。

 赵珂被吓得心脏狂跳,跳着跳着,竟生出几分别样的心思。

 走了没多久,出现一片小树林,已经能看到零星的小亮点,赵珂暂时将不快抛之脑后,指着问道:“那就是萤火虫吗?”

“嗯,越往里面越多,”许知自然的牵起赵珂的手,拉着她往里走,“里面灌木丛多,有刺,跟着我走,小心点。”

 四周幽暗,赵珂跟在他身后,看他宽阔厚实的后背,倒不觉得怕了。

 往里走一段路,便是漫天萤火虫,点点星光照亮小树林,抬头往上看,透过树叶缝隙,漫天星光闪烁,和荧光交相辉映,真是“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”。

“好看吗?”

 赵珂点点头。

“许知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赵珂想了想,还是问了出来。

“是啊,我喜欢你。”许知大方承认。

 赵珂愣了一下,看着许知,心里更乱了。说实话,她二十多年母胎单身,普通又无趣,丢在人群中都找不到,实在不知道被喜欢是一种什么体验。

“那天你耐心和阿奶讲诈骗电话的时候,我就有些心动了,你低着头,头发都掉出来几缕,温柔又可爱。”

“我就是个普通人。”

“谁不是呢,我也是个普通人啊,”许知拉过赵珂的手,“普通人和普通人的恋爱,你要不要接受?”

“或许过不了多久,你会嫌我的。”

“阿珂,你很好。”

 听到这话,赵珂的眼泪“吧嗒吧嗒”掉下来,她从记事起就和继母住一起,别的小朋友都有妈妈疼,她没有,不仅没有,还要看继母脸色做事,她知道父亲在家里难做,尽可能不让他为难,在家拼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可那也是自己的家啊。长这么大,除了阿爷阿奶会夸她,真的没有听过别人说一句“你很好,我喜欢你”了。

 许知将赵珂拥入怀里,静静等着她哭。

 赵珂哭完,靠在许知怀里,轻轻点点头,许知知道她是同意了,咧着嘴笑得开心。

 赵珂站直身,擦干泪,抬头想说什么,却被许知吻住,腰身被搂在怀里,紧紧贴住。



  

 第二天,赵珂再去许阿奶店里时,许阿奶一副“我孙媳妇来啦”的模样,拉着她不让她干活,“都留着阿知回来做,他是家里顶梁柱。”

 赵珂在一旁笑的开心。

 店里没什么客人,许阿奶和赵珂坐在一起聊天。

“其实阿知也是个有出息的,他在省城读大学的,毕业那年,我腿摔伤了,他是为了照顾我,才放弃了城里的工作,回来干起了包工头,唉。”

“阿奶,那他爸妈呢?”

“我就只得他爸这么一个儿子,结果是白发人送黑发人,他爸妈车祸,没抢救过来,都走了。”

 赵珂有些难受,“他真不容易。”

“是啊,阿珂,阿奶希望你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,以后阿奶不在了,帮阿奶照顾好阿知,好不好?”

“阿奶,您放心吧,您身子骨硬朗着呢,长命百岁啊。”

“你这丫头,越来越像阿知了,油嘴滑舌净哄我。”

“老板,来包烟。”有客人来买烟。

“来了,”赵珂应着,“要哪种?”

 来人看了眼赵珂,“赵,赵珂?”

 赵珂也抬头看他,想了想,“学长?”

 赵珂没想过会在这里遇到肖瑜。

 肖瑜比她大两届,在学校里是叱咤风云的人物,军训汇演时,一首歌一支舞打动了不少学妹芳心,后来又加入了广播站,声音低沉有磁性,成绩好家世好,学校告白墙好多人买他的课程表,只为了偶遇他。

 初进广播站时,赵珂还有些不适应,肖瑜帮她练稿,没想到被人拍下来发到学校贴吧,还好她被肖瑜挡住了,拍得并不清楚,最后没有被人肉出来。

 也是因为这个事,她便慢慢退了广播站,两个人不是一个专业,便渐渐疏远了。

 赵珂递给肖瑜一罐冰可乐,原来他是湿地公园的施工方,许知就在他手下干活。

“学长,一直没跟你说,谢谢你对我的帮助。”

“其实,贴吧那张照片,我是想澄清的,照片里是我的女朋友,”肖瑜手捏了捏可乐罐,“没想到,后来你就退了广播站。”

 赵珂笑一笑,低着头,没说话。

“现在,给个机会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许知接到阿奶的电话,从工地请了假,匆忙往家赶,快走到店门口时,隔着小溪,他看到赵珂和一个男人坐在树下聊天。

 赵珂笑得开心,他突然想起阿奶说的“来了个什么学长,看起来和阿珂关系很好”,他想上前,又生了几分自卑的心态。

 他们是大学同学,男才女貌,有说不完的共同回忆,或许他们有过一段甜蜜故事,只等一个机缘就能再续前缘。而自己,太晚遇到阿珂,不了解她的过去,不知道她经历过什么,她那天在家门口哭,为什么哭,他不敢问,她也从没说过。

 赵珂抬头,正好看到踌躇不前的许知,突然烦躁的心情好似找到了出口,瞬间晴朗,她指了指许知,对肖瑜说道:“对不起,学长,我已有男朋友了。”

 说完,顾不上肖瑜,笑着向许知跑去。

 许知见赵珂笑着跑来,便抛掉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,她不愿说就等她愿意说了再说,这些又有什么紧要。他也向她跑去。

 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